✨云次方/嘎龍
✨Tenet→Protagoneil無差
✨五月天→陳信宏/信獸
✨神奇動物在哪裡→Theseus/Newt
✨戀與製作人→李澤言/言白
✨合奏→流星隊/千秋/翠千
✨果青→葉山/葉八

  颯羽  

今天你要嫁給我【云次方/嘎龍】

把前陣子零碎打的東西整理一下,發現太久沒在這更新了。

BGM:今天你要嫁給我


「鄭雲龍,今天你要嫁給我。」

男人語氣篤定,平直的眉、薄唇下撇,單膝跪於地,手裡捏著閃著銀光的拉環。

對,沒看錯,不是戒指,是可樂瓶子上的鋁製品。

「……這是在演哪齣?嘎子你受到啥刺激了?」

鄭雲龍覺得莫名其妙。

瘋了吧這是?

可對方是認真的,他聽得出來。

阿雲嘎這人,平時雖會開點小玩笑,可從沒拿求婚這事做發揮題材。

畫面太微妙,但又奇異的和諧。

他倆皆身著居家服,一個黑色圓領配上紅色臂章、一個一身詭譎胡蘿蔔色,鮮豔的可以。

圓滾滾的橘貓,擱在他腳邊,打著盹呢。

怎麼看都不像是典型場景。

幸福的方式有許多種,鄭雲龍卻認為能濃縮為一種——阿雲嘎,只要有他在,做什麼都是美好的。

他會陪著他,創造出百種、千種、甚至萬種樣貌。

是很廣袤又多彩的無限化。

所以才會對此驚訝。

他不太注重形式上的東西,若是相愛,那麼、證書與婚禮充其量是附加物罷了,沒必要非得擁有不可。

可現在是怎麼了啊?

相識長達十年的老班長,竟提出要求?

「還不是想娶你嘛,大龍不願意?」

「哎、倒也不是,當然……是想的。」

「那就對啦!答應嫁給我了噢?」

眼前的愛人漾起笑,雙眼晶亮,露出亮白的門牙,活脫脫像隻小兔子、喔不,是大兔子。

聽見「當然」與「想」這幾個詞兒,立刻給人套上拉環,妥當當地嵌入無名指。

速度之快,快得鄭雲龍都來不及反應。

「這下就再也跑不掉了,我套得很牢噠。」

執起他的手,滿意地翻弄檢視,好似在鑑賞件藝術品,而此作品的創作者是阿雲嘎。

再也平凡不過的可樂拉環,此刻如同鑽戒一般,閃閃發光,發散燦爛星芒。

他不敢置信地揉著眼。

莫非是看花了?唔、是有層濾鏡或真是如此?

「?」

對方誤以為是太感動以致於泛淚,連忙站起身抱住他,輕輕地攬進懷中。

撫拍背脊、腦袋瓜,低首親了親髮頂,柔著聲低語——

「別哭呀,不哭了昂,不應該要感到開心嗎?」

「讓我照顧你一輩子,好嗎?」

溫暖又柔軟,恍若嗅到陽光和青草味,好舒服。

草原的味道。

「嗯、反正你都把年紀了,只剩龍哥我能接受這種老皺舊的玩意兒。要照顧,也是我照顧你,年輕的照顧老的。」

鄭雲龍環抱上腰間,埋頭蹭蹭,抵著腹部,渾厚清晰的聲音隔著衣料,傳了出去。

算了,就由著他吧。

開心重要,拘泥過多反而無益。

答應就答應,誰怕誰。

要娶要嫁隨便,能在一起就行。

有首歌不是這樣唱的——

【昨天已來不及】

【明天就會可惜】

【今天你要嫁給我】

及時把握當下,趕緊實行想做的事情。

「做好覺悟。到時候可不要反悔啊,嘎子。老子會糾纏到底的。」

「哈哈哈好,放馬過來!」

老班長咯咯笑著,對這宣言毫不退縮。

扣緊那雙手,十指纏繞,無聲傾訴、永不分離。

【手牽手我們一起走 把你一生交給我】

【昨天不要回頭 明天要到白首】

【今天你要嫁給我】

海洋被圈養了,蔚藍的翻湧、四周充盈青綠的溫和。

—FIN—

评论
热度(20)
© 颯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