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次方/嘎龍
✨Tenet→Protagoneil無差
✨五月天→陳信宏/信獸
✨神奇動物在哪裡→Theseus/Newt
✨戀與製作人→李澤言/言白
✨合奏→流星隊/千秋/翠千
✨果青→葉山/葉八

  颯羽  

Happy birthday , my dear【云次方】

生賀!!!祝貓貓生日快樂,未來的日子要天天開心!

✩HP AU

✩化獸師🐲跟正氣師⚡,清水無差

✩兩人皆為21歲,關於內容提及的16歲交往,可以看看目錄中「愛情靈藥」那篇

✩正氣師→傲羅;化獸師→阿尼馬格斯;活米村→霍格莫德;奶油啤酒→黃油啤酒

早晨,阿雲嘎發現鄭雲龍不見了。

留下的,只有床榻上的餘溫,柔軟凹陷成片淺淺的窪,暗示曾有人停駐過。

「人呢?」

他頂著亂翹的髮,四下探尋對方的蹤影,最後在客廳沙發上找到人,不、應該說是貓。

黑白交雜的短毛貓,四肢並用將炸魚撕成塊,小巧的嘴也沒閒著,叼著食物、一口接一口地吃著。

「喵嗚——」

「又溜到外面亂拿食物回來了?」

真是、老往公寓附近的餐廳搜刮糧食,例如這炸魚,應該是從某家早午餐店廚房撈來的。

正當正氣師先生準備繼續譴責時,眼前的小貓,化為一名俊朗的青年。

「你太大驚小怪了,這是麻瓜賞給我的,說是看我可愛。他們還恨不得多塞幾條給我。」

瘦削的臉蛋、薄薄的唇、嗓子慵懶好聽、配上大而圓的眸子,長相十分標緻。

瀏海旁分,一頭深色的蓬軟,跟是在貓身時、額前那兩塊漆黑毛絨相同。

鄭雲龍是位化獸師,在魔法界裡極為的罕見。

「排除摸來摸去這點,他們人還挺好的。」

拋以一個無辜的眼神,嘟囔個幾句後,便把注意力放回進食上頭。

其實本人就很像貓了,化獸師這身份只是將其形象具象化罷了。

誰不喜歡貓貓呢?尤其巨型大貓,可愛程度放大了數倍,阿雲嘎則是能獨佔此美好的幸運人士。

他蹲在愛人面前,撐著臉、凝視著,時不時抬手替人抹去嘴角的碎屑。

作為合格的飼主,協助維持整潔是必要的。

「瞧你這吃相,都沾上了。下次想吃什麼跟我說,別再到處溜噠啦,一早就沒看到人怪讓人擔心的。」

「我這是幫你省一頓飯錢,要心存感激。」

「不然這樣、之後也帶上我,我和你去,嗯?」

「行吧,有機會的話。先不說這個,嘎子你看看……」

像是想到什麼,鄭雲龍猛地跳起,放下手邊的炸魚,提起衣擺,於原地轉了個圈。

一襲銀灰色的長袍,貓掌和閃電圖案交雜,由金絲白線構成,環著半圓領口,宛如副項圈。

這是去年的生日禮物,阿雲嘎送的,除了衣料本身是購買的外,細節部分是親手繡上去的,象徵他和他。

世上僅此一套,絕無僅有。

「很給面子吧?特別穿這一件出來。」

眉眼上挑,藏不住的驕傲及愉快,彷彿在透露著『今天是我生日喔!』,跟個等待領賞的孩子一般。

阿雲嘎當然曉得,曉得是在暗示。

微微一笑,抽出休閒褲口袋裡的魔杖,輕快地揮舞,一圈嬌小且嘰嘰喳喳的金絲雀便盤旋於他人頭上,像極天使的光環。

「實在太合適了!」

還附上排浮誇的生日快樂字樣,加上紛飛的鳥羽,看上去有幾分好笑。

此舉並無什麼意義,單純出於好玩,可能也帶點營造浪漫的意圖。

儘管弄得讓人想吐槽。

在不知道阿雲嘎第幾次說道『大龍不只是我的貓,也是我的小天使,多可愛啊』後,當事人終於忍不住出言制止。

「用這方式慶祝也太沒誠意?」

「當然不是了,一年才一次的日子,怎能隨便過?」

「不然?後頭還有更大的驚喜嗎?」

「晚點你就知道了。乖乖在這等啊,我很快就回來。」

那人總算結束玩鬧,解除了咒語,然後、起身朝廚房走去。

鄭雲龍當然不願意了,他可是隻好奇心旺盛的貓。

終究還是按耐不住,啪噠啪噠跑了過去,想瞧瞧是怎麼樣的「驚喜」。

一踏進去,整個人彷彿被施展黏糊咒,環住他人腰際,嚴嚴實實地圈住。

雖說他倆身高差距不大,但鄭雲龍的肩寬比阿雲嘎多上那麼點,每每擁抱時、能把人完全包覆在懷裡。

「不是說了要等等,大龍你怎麼不聽話?」

「這什麼?不就是蛋糕嘛,搞得神秘兮兮的。」

「不、不是你想的那樣。」

突襲打亂了本該的計畫,後者只好先行揭露了。

轉過身子,稍微拉開點距離,手裡捧著的、是塊蛋糕。

糕體是漸層的藍,蔚藍、湛藍、寶藍、淺藍,漫成一方汪洋,四周佈滿各口味的比比多味豆,上方還添了魔法效果,點點星屑盈滿,閃亮亮的。

有對由巧克力構成的,一黑一白的貓貓和狗狗,相互依偎,被糖絲織成的薄脆羽毛糖圍著。

「是我親手做的,雖然可能、跟外頭甜點店相比很粗糙,不過這可是很用心很用心做的。」

「呦,看起來還不錯!你去當正氣師太可惜了,甜點界痛失一個人才。」

深怕成品不滿意,阿雲嘎急著想解釋。

沒想到、得到是極高的讚賞,某人逕自挖起上邊的奶油,放到嘴裡嚐了口,順便抹了點在他臉上,嘿嘿地笑著。

「嗯——這樣好看多了!」

當年也是如此、那時他們仍在霍格華茲就讀。

每逢周末,少年總愛拉著他去活米村溜達,蜂蜜公爵糖果店即是必去店舖之一。

在一群喧鬧的學生堆裡,相同的姿勢、相同的人兒,雙手同樣搭在腰部,枕上他的肩,不斷撒嬌並直嚷著給買甜食。

——纏人的小貪吃鬼。

「我說大龍……」

「嘎子、想吃糖!你看你看,巧克力蛙、吹寶超級泡泡糖、夾心軟糖、還有心口味的太妃糖!能買給我嘛?」

口袋只有少少幾西可,根本沒法買下這麼多糖,想給人說教,偏偏抬眼迎上無辜可憐的目光。

心動了,心跳好快好快,砰砰、砰砰,又是陷入愛戀的瞬間。

能怎麼辦呢?必然是買了啊!

儘管老是遭到惡作劇,被餵食整盒不正常口味的比比多味豆,依然記得鼻屎味的多麼的、驚艷。

分明是故意的,卻能正經八百道出原因:「看嘎子吃鱉很有趣。」

但他依舊心甘情願地掏錢,餵養眼下的巨貓。

愛情會使人蒙蔽,這話還真實在。

也正是因為這樣,才會做出這麼個生日蛋糕,放滿了他方喜歡的糖。

聽說糖分能讓人感到身心愉悅,那麼、他就要把甜與蜜贈予出去,傳遞這份幸福。

「說的我平時就不好看似的。」

「我可沒這麼說,別給我下套!哎、竟然還有酒啊!」

「特殊節日,就要來點特別的。」

成列的玻璃瓶,澄澈的黃注滿杯體,最頂層泛著奶白泡沫,有序的排放在一旁台子上。

那是鄭雲龍最愛的奶油啤酒。

這飲品本身就在魔法世界流行已久,除了能解渴,還能享受『有一點像不那麼膩的奶油硬糖』獨特風味。

不過礙於酒精,儘管很少量,過量了就是不行,所以平時阿雲嘎會嚴加控管。

「好喝!舒暢又涼快!」

鄭雲龍伸長了手,越過兩人之間,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直接乾完整杯。

圓圓的雙目瞇起,嘴抿成一條線,延展成弧狀,如同獲得小魚乾而心滿意足的貓科動物。

越看越像了呢,這人本體其實是貓對吧?

「慢慢喝啊,別急,買的量夠你喝的。」

見狀,阿雲嘎揚手捏捏軟綿的小臉,雙掌輕壓、搓揉,大貓也很配合地蹭了幾下,挨上前親了親,討好地發出舒服的咕嚕聲。

他們面對面玩鬧,有股莫名的日常感,溫馨且和諧。

多虧奶油啤酒。

當時也是,三根掃帚是喝酒聚會的好去處。

兩人習慣一次點上數杯奶油啤酒,佔據吧檯一角,在這渡過整個下午。

七年級的情人節,首次的約會,地點就是挑在這間酒吧。

那次鄭雲龍喝的可猛了,一杯接著一杯灌,也不曉得是在掩飾害臊還是真的渴了。

雙頰染得紅通通,好像顆西紅柿,嘴邊沾滿了綿密白沫。

「喝的這麼兇,嗆著了怎麼辦?別喝了,歇息一下吧。」

「這叫豪邁!男子漢就應該豪氣點兒!」

「是是是,龍哥說的都對。但也不能喝太多呀!弄得滿嘴都是。」

「你還不是一樣,還說我?」

面對他的嘮叨,難得沒回嘴,反倒傾身湊過去,猛地把拉近距離,然後、笑嘻嘻地舔去他嘴上的啤酒沫。

害得他耳根飛紅,緊張到無法呼吸。

純情的少年,悸動的頻率,燦爛的戀情。

那笑容真的是傻的可以,不過很可愛就是了。

——第六次親吻。

阿雲嘎一直惦記著,次數恰好是愛人的生日月份,而今年、是他倆相愛的第六年。

十一歲相遇,十六歲熱戀,現在、二十一歲了,認識整整十年了啊。

一起走過輕狂的年少,成長為穩重的大人,攜手迎接未來的每一天。

他是個心思細膩的人,不管是多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關乎到「他」,都成了最重要的大事。

前面的幾樣東西,正是出於這種心情下準備的,全是回憶、彼此的回憶。

1與10,明明只差了個0,可換算成年歲,是何其的漫長、是何其的不容易,足以構築一段感情。

「嘎子、」

「嗯?」

「你忘了蠟燭,沒許到願欸……。」

「我、我忘了!竟然把這給忘了,馬上補!」

那番話徹底把阿雲嘎從渺遠的思緒拉回,慌忙地打算翻找蠟燭。

人都沒彎下腰,就被帶進一個懷抱,與先前的不同,這次、是令人窒息而大力的。

「開玩笑的,我的願望早就實現啦,能和你在一起,遠比什麼都重要。謝謝,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我愛你。」

天下最美的情話不過如此。

張開手,摟住脖頸,回以熱烈的擁吻。

「我也愛你,特別特別特別的愛你。」

生日快樂,親愛的。

—FIN—

评论
热度(20)
© 颯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