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次方/嘎龍
✨Tenet→Protagoneil無差
✨五月天→陳信宏/信獸
✨神奇動物在哪裡→Theseus/Newt
✨戀與製作人→李澤言/言白
✨合奏→流星隊/千秋/翠千
✨果青→葉山/葉八

  颯羽  

紅線(埼杰)

師徒的七夕賀!!雖然遲了很久(汗
感謝小夥伴的腦洞以及p網的圖\(*´ω`*)
想找找埼杰的同好啊啊啊!感覺這坑有點冷…qwq
————————————
「可惡!怎麼弄不掉?」—傑諾斯萬分困惑地想擺脫掉纏繞在身上的紅線,無奈地越是掙扎就勒的愈緊

說到這切的緣由…即是稍早前遇到的怪人,那造型為之特殊,全身被赤紅的線鍛包裹,只露出一雙漆黑無垠的雙目…沒由地向他射出一圈又一圈的繩索

過程中曾嘗試使出燒毀炮加以反擊,但似乎不大管用,說來也奇怪,怪人發出招式後就馬上以詭異的速度離去,似乎主要目的並非攻擊?!)更弔詭的事最後拋下一句:「到後來,你會好好感謝我的!」

然後…自己就成了現在這副狼狽的模樣…整件事簡直莫名其妙

與其擔心這個,還是先解決這惱人的線絲要緊,老師還在家裡等著,可要快點回去做晚飯才行…想到此,便再接再厲試試看

隔了好一會,本有鬆脫的跡象,不過那只是短暫的瞬間—「唔…這是…怎麼回事?」

只見那火紅瞬時緊縛住,比方才更要囂張,從腳部開始延伸,先於小腿處綁了一個結,然後在腰間繞了幾圈後,把範圍伸至手腕,同樣地結結實實打了一個蝴蝶結…傑諾斯只能眼睜睜看著自身任憑處置,完全動彈不得

「都是因為一時大意…」—懊惱至極,卻又無能為力,總不能依靠蠻力,這樣做只會兩敗俱傷

該怎麼辦?在Z市這杳無人煙的地區,能求助的人少之又少…像是包裝禮品般地被捆住,然後杵在原地,此時的他到底能怎麼做?

就在束手無策之際,一抹熟悉不過的身影出現在面前

「啊?原來傑諾斯你在這啊!」

「老師!!」

「想說都到晚餐時間怎麼還沒回家,所以就出來去看看…好了回去吧!」—說話的同時,埼玉順勢抱起了弟子,想當然…招來對方一陣抗議

「老師,我自己來就行,您不必費心」

「說什麼傻話,你都被弄成這樣了!連走路都有困難,我來就好」

「可…可是…」

埼玉硬生生打斷傑諾斯接下來所要說的,不給他方有任何反駁機會 —「沒有可是!懂得依靠別人也是很重要的一步」

「是嗎…那就麻煩老師了!」

既然老師都這麼堅持了,也不好再多說甚麼,順從地讓人抱著

又讓老師操心了…自己還真是個不稱職的弟子,沒資格待在那人的身邊,當初憑什麼執拗地要求收他為徒,還真是任性

「老師…您會覺得我是個麻煩嗎?」

「不會啊!為什麼要這樣想?」

「因為我是個不夠格的弟子…」

發現傑諾斯的異狀,埼玉心想:這小子好像又進入不得了的憂鬱模式,個性太認真也很難處理啊!得想個辦法才行…就在這時瞥見自身及弟子圈住小指的線頭…

「嘛…傑諾斯你知道關於紅線的傳說嗎?」

「紅線?」

「嗯!據說是中國那邊的故事…月下老人會將兩人以紅繩牽在一起,以便撮合」

「!?」— 不曉得埼玉為何提到,傑諾斯只感覺臉頰的熱度高了不少

[月老…不是代表姻緣的神祇嗎?難道今天是七夕?]

「所以啊…我在想…能遇見傑諾斯說不定是冥冥之中註定好的,就像是這個」

漾起直率的笑容,稍稍提起手示意那再顯眼不過紅繩—「吶,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也被纏上了!真是傷腦筋!」

頓時放心了不少,可是還有點在意,在意老師真願意接納這樣的他,於是怯生生地問道—「所以老師的意思是不介意如此麻煩的我嗎?」

「怎麼會是麻煩?你這個笨弟子,哪有人會嫌棄徒弟的」

「老師!!我願意追隨您一輩子!」

「唔啊!傑諾斯你別動啊啊啊!!快重心不穩了!!」

伴隨著閒話家常,兩人身影漸消失在映滿餘暇的街道中…

傑諾斯覺得,今日是否為七夕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了!能一直待在老師身邊過著平凡的日子就足夠…可真得要好好感謝那怪人

紅線的另一端,是溫暖的歸處,也是與重要的人邂逅的起點

FIN

评论(12)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颯羽 | Powered by LOFTER